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提高病患生活质量 以人为本研发产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0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提高病患生活质量 以人为本研发产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0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提高病患生活质量 以人为本研发产品

2019-05-20 1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把不方便变为方便,把想法变成办法。”这是吉林省迈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达医疗”)董事长王泽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什么是不方便呢?就是重病患者的无助与绝望。什么是想法呢?就是专家的学术研究成果。围绕这15个字,迈达医疗为之付出了近20年的不懈努力。

  迈达医疗是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科技型企业。目前,迈达医疗已成功研制并开发了NRL射频肿瘤热疗系统、RHL热化疗灌注机、常见病康复系列产品,在全国建有1000多个肿瘤热疗中心。2013年,迈达医疗的腹膜透析机列入“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目前产品已实现产业化,并纳入“十三五扶贫采购项目”。迈达医疗将理论上的可能,变成了现实中的实践,让众多重病患者受益。

FM-II型腹膜透析机.jpg

热化疗灌注RHL-2000B型.jpg

  早在2000年的第八届全国肿瘤热疗学术研讨会上,迈达医疗的产品——内生热疗系统NRL-001型和NRL-002型肿瘤热疗机就大放异彩,备受瞩目。据了解,这种产品利用内生场产热原理,使物理能量作用于患者病灶,以达到既能使肿瘤细胞死亡、又不损伤正常组织的目的。它可以与放疗、化疗产生互补作用,又能减轻副作用,被国际医学界称为“绿色疗法”。迈达医疗,是这种疗法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在产品品种、数量和规模上,还是在原理、控制手段和效果上,迈达医疗都处于领先水平,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利用内生场技术生产肿瘤热疗机的厂家。

射频热疗系统NRL-003型.jpg

  在“把不方便变为方便,把想法变成办法”的路上,迈达医疗一直在坚持。通过持之以恒地努力,迈达医疗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腹膜透析机,为重病患者创造更舒适体验。这个产品究竟好在哪里?简单概括来讲,就是方便省钱,减轻病痛,可以自理,不拖累别人。对于那些尿毒症患者和需要换肾的病人更是实用。只需要每天使用一次,睡前用上,一觉醒来病人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让病人能够回归社会,家人得到解放。更值得一提的是,迈达医疗的腹膜透析机较国外进口的机器价格降低了近4倍,配套的耗材也降低5倍多,让病人的负担大大减轻。目前,迈达医疗的产品有效使用率高达90%以上(业内一般低于50%),已经累计提供服务3万余次。

  百炼成钢才是大器。从肛肠治疗仪起步,从肿瘤热疗机声名鹊起,从腹膜透析机走向大众。目前,迈达医疗有了新的发展方向,正专注于研究开发便携式腹膜透析机和无菌接管机等多项产品。其中,无菌接管机研制成功后将大大减少腹膜的感染率,成为全球领先的首例产品。

  发展至今,无论从产品的科技含量看,还是从产品性能及生产规模上看,迈达医疗在国内同行业中走在前列。我们相信,2020年,迈达医疗必将携带新产品和新突破精彩亮相第12届国际腹膜癌大会,向世界展示迈达风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