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网上逃犯被抓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1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拖欠农民工工资网上逃犯被抓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1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拖欠农民工工资网上逃犯被抓获

2019-05-21 11: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0日15时30分许,吉林高速公安德惠分局接到警情通报,一辆车牌号为吉B***88号黑色轿车驾驶员疑为在逃犯罪嫌疑人,目前该车正向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行驶。接警后,分中心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并指令沿线各站口警力注意拦截。经调取信息,该车经常往来于吉林、扶余两地,民警遂加强扶余出口的警力布控。

  16时15分许,执勤民警在扶余高速口发现该车,立即上前进行拦截检查。经比对,该驾驶员正是网上逃犯林某,为防止林某突然驾车逃离现场,民警令其将车辆停好后,将其叫到警车内。直到这时,林某还不知道自己已被列为网上逃犯,一直询问民警自己哪里驾车违法了?随后,民警向其告知了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已被扶余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并将其带至检查站。经查,林某在扶余市境内开了一家包装有限公司,做商品纸壳箱外包业务,因近期资金周转不开,一直未给工人支付工资,在劳动部门责令支付后仍未支付,被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扶余县警方解回。

  法律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1款之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