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24路司机拾到手提包归还乘客 乘客送锦旗表示感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1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224路司机拾到手提包归还乘客 乘客送锦旗表示感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1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224路司机拾到手提包归还乘客 乘客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9-05-21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7日下午3点多,在长春公交224路火车站终点站,两个焦急的身影在守着每一辆到达终点的公交车。

  “师傅啊,你车上有人看到一个手提包没?我那手提包里有电话、行车证、银行卡、还有一部手机,里面有200块钱,钱丢不丢都不重要了,关键是我是养车的,家里的车出了点问题,明天着急用行车证呢,这丢了明天办事可怎么办呀!

  “您怎么了,什么东西丢了?我帮您找。”224路带班队长姜浩队长从旁边走了过来。

  刘大姐着急地说,她爱人坐车的时候把手提包落在车上,下车就忘了。姜队长一边安抚刘大姐的情绪,一边联系了车队管理人员。

  224路管理人员接到消息马上组织人员积极配合找东西,在工作群里发消息,仔细检查车厢角落,发动全体驾驶员帮助刘大姐夫妇找包。

  很快,群里有一名驾驶员回复了消息,刘大姐爱人的手提包找到了。驾驶员肖云峰回到终点站,将手提包交给管理人员保管好。管理人员第一时间通知了在车站等候的刘大姐夫妇,让他们回绿园终点站来取失而复得的包,“好人啊,还是好人多啊,这么多人帮我,终于找回来了,谢谢,谢谢你们。”

  面对感谢,224路李队长和管理人员表示:“只要我们发现车上有乘客丢失的东西,都会及时上交,这是我们的责任。”

  5月20日,刘大姐代替爱人送来一面锦旗,“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   大公无私  品德高尚”,在城市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数不胜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公交人崇高的品质,用自己的暖心服务践行着公交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真善美向社会传递公交正能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