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员违法危害大 遵章守法保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1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员违法危害大 遵章守法保安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1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员违法危害大 遵章守法保安全

2019-05-21 16: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5月21日早高峰,长春宽城交警大队四网格民警赵磊在铁北二路沿线巡逻管理。7时09分,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台车号为吉AS****的小型普通客车沿铁北二路由西向东行驶,速度缓慢,当临近民警的时候突然变更车道加速行驶。民警见到该车的异常行为,迅速将其截停对该车进行检查。

  经查,这辆小型普通客车的核定载客数量应为6人,但实际载客数量为8人,超员达到20%以上。驾驶员邹某称工地用工,自己的车也能装得下这些人,就没顾及危险拉上人就走了。民警对驾驶人邹某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将其余乘客转运。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实施了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宽城交警提示您: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其次,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最后,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