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吉林音乐奖”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送活动颁奖音乐会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1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吉林音乐奖”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送活动颁奖音乐会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1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繁荣文艺 培育人才 促进创作 搭建平台

首届“吉林音乐奖”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送活动颁奖音乐会举办

2019-05-22 0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1日19时,首届“吉林音乐奖”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送活动颁奖音乐会,在吉林省图书馆B1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文联主办,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吉林省图书馆承办,旨在能够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吉林省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音乐人才和具有吉林特色的音乐精品,努力打造吉林省音乐界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载体和平台,用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赛事,共评出金银铜奖20名,优秀奖21名,组织奖5名。颁奖音乐会上,部分获奖选手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钢琴与女声小组唱《我的祖国》、小提琴协奏《梁祝》、二胡齐奏《赛马》、群唱《不忘初心》等。省音协还特别邀请到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旅欧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嵩虎等歌唱家参加演出。

  “吉林音乐奖”作为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省级音乐类奖项,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省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加快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音乐人才,精心创作具有吉林特色的音乐精品,努力打造全省音乐界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载体和平台。

  今年是吉林音乐奖首次举办,同时配合“中国音乐金钟奖”吉林赛区的选送活动合并举行,是全省音乐界的一件盛事。每一位选手都踊跃参赛,赛出了水平,展现了风采;每一位评委都严格要求,认真负责;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严谨细致,热情服务。这一切保证了比赛的圆满成功。此次赛事,选拔、推介了一批有发展有潜质的音乐新秀,营造了浓厚的音乐氛围,为吉林省音乐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的5月23日,是全国第六个文艺志愿服务日,当晚的音乐会不仅有获奖选手的演出,更有评委老师和特邀的全国名家为广大观众奉献精品,为吉林舞台增光添彩!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文艺工作是培根铸魂的工作。在代表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的征程中,音乐工作者肩负艰巨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第九次文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文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吉林省文化特色鲜明,音乐艺术源远流长,有多名音乐大家、名家享誉全国,他们不仅是吉林人的骄傲,更是所有音乐工作者的典范。希望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要发扬吉林音乐的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全省音乐界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音乐事业必将会创造一个新的辉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