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倒计时:奖牌及比赛服亮相,选手年龄最大80岁,最小6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倒计时:奖牌及比赛服亮相,选手年龄最大80岁,最小6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倒计时:奖牌及比赛服亮相,选手年龄最大80岁,最小6岁

2019-05-22 17: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在长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赛事筹备情况、赛事当天交通调流及管控情况、赛事奖牌、参赛服装、赞助商信息等内容进行通报。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赛事以“激情长马,魅力春城”为主题,沿用上届赛事赛道。

  本届赛事将于5月26日上午8时准时开赛。今年的赛事比前两届更受欢迎,30000个参赛名额在报名通道开启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全部报满,来自国内外25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地区的30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面覆盖全国272个城市。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6岁,报名男女比例为64%:36%。其中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韩国、俄罗斯、刚果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25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20人。

  据了解,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和举办工作,年初就将赛事写入《2019年长春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并列为今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全市坚持“立足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思维,努力打造一流水平的城市马拉松,真正把赛事办成留下美好记忆、展示良好形象、提振精神面貌、凝聚发展动力的群众体育盛会。赛事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部门以及各城区、开发区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各项准备工作高效进行,对赛事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布会现场还对奖牌及比赛服进行了展示。据介绍,本届赛事首次将现代与传统的设计概念融入到奖牌创意中,设计灵感源自于长春汽车之都的美誉,将工业设计、城市文化与马拉松精神完美结合。比赛服装为红色,辅以“荣耀70载,辉煌中国梦”的美好愿景,象征着长春人民以“锐意进取、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烘托国庆70周年的喜庆氛围。

  据介绍,中国田径协会委派国际级路跑丈量员对赛道进行了标准丈量,在去年路线的基础上,对赛道进行了优化,使赛道更加精确。组委会选派了197名裁判员、47名领跑员。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运动员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目前,赛事安全保障、医疗服务、赛道补给等各类服务保障性工作精准到位。公安机关为本次赛事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卫生部门按照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标准,提供医疗保障人员和配备移动AED 、急救车载除颤仪、救护车等设施。赛事设置26个医疗点,确定8家医院为赛事定点医院。赛事共招募志愿者2473名,为竞赛、医疗、博览会、宣传、电视转播、安保等相关部门提供志愿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