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长马·深度】两届过后,咱“长马”确实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2019长马·深度】两届过后,咱“长马”确实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2019长马·深度】两届过后,咱“长马”确实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2019-05-22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是长春市第三次举办马拉松比赛了。不得不承认,在经历了第一届和第二届比赛之后,“马拉松”这三个字,对于很多长春市人而言,已经从“新鲜”“好玩”,逐渐变成了“习惯”。

  “长马”被冠以“国际”字样,换而言之,就是说咱们的长春马拉松比赛是国际赛事。不得不说,通过这三年来比赛经验的积累、赛事水平的提高,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从原来的一般比赛变成了如今的国际田联铜牌赛事。可以说,无论从赛事本身的组织、筹备,以及参赛选手的实力,甚至包括咱们城市市民的参与度、认可度等方面看,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都已经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报名满额时间越来越快,说明长马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

  不知道跑友们是不是还记得,2017年的时候,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当时的报名情况是怎样的,当时,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的日子是2017年5月21日上午8点。在距离正式开始报名十几天左右,报名人数接近两万人。

  2017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是长春市第一次举办马拉松比赛,当时虽然在宣传等方面的力度很大,但毕竟是第一届,所以知名度并不能与如今相比。十几天报名两万人的报名速度,在某种程度上说,也算是“情理之中”。

  2018年,“二年级”的长春国际马拉松报名情况则完全不同。2018年长春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的日子是5月27日上午7点30分。与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相比,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在赛事品质、品牌定位、赛道设计上都有了提升,并成功入选国家级IP赛事,“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根据中国吉林网的了解,当时,自4月20日上午10点报名系统正式启动,首日就突破了1万人,5天之内三万个参赛名额就全部报满。

  至于2019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相信不用我们过多赘述,在本届赛事报名系统正式开启之后,几乎“瞬间爆满”,不到24小时,30000个参赛名额被一抢而空。

  报名速度虽然不能说明一切,但至少能够说明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熟悉,甚至是乐于参与其中。

  参赛选手名气越来越大,足以证明长马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对于任何一个马拉松比赛而言,到底有哪些知名选手来参赛,这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点。2017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当时的赛事组委会向很多国际跑手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够来长春参赛。最终,2017年长马国外参赛选手71人,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肯尼亚等21个国家。

  另外的一组数据是,作为第一次承办如此大型马拉松赛事的吉林省,来自本省的参赛者达到24133人,其中长春参赛者20676人。

  2018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有包括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肯尼亚、加拿大、埃塞俄比亚、韩国、乌干达、朝鲜、坦桑尼亚、新加坡等超过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名选手参赛。明星跑手的人数要远远超过第一届。

  同时,不得不说,在第二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咱们国内的优秀跑手有不少来参赛。根据中国吉林网的了解,一共有54位国内精英选手参加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其中,不乏李金龙、万玛、冯超杰这样常年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好手。最终,在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来自中国的选手万玛获得了全马男子组的季军,中国人焦文静获得全马女子组季军,而全马女子组第四名,还是咱长春的马拉松名将魏亚楠。

  至于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目前已经确定有来自国内外25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地区的30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面覆盖全国272个城市。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6岁,报名男女比例为64%:36%。其中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韩国、俄罗斯、刚果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25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20人。

  参赛选手水平越来越高,名气越来越大,这足以说明,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越来越被大众认可。

  各种保障工作越做越细,侧面说明长马的“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对于一个赛事而言,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决定了这一赛事的“含金量”。2017年,长春初次举办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客观说,各方面经验并不丰富。有这样的一组数据:2017年长春国际马拉松,一共有1429名大学生志愿者,9200名安保人员到岗就位,898名医疗保障人员和30台救护车参与其中。

  2018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则增加到了1996名。

      2019年,现在官方公布的数据是:公安机关为本次赛事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配备公安干警5700人,消防指战员400余人,安保人员6000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卫生部门按照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标准,提供医疗保障人员1134人,其中医疗和急救人员391人,医疗志愿者700人,急救跑者43人。配备移动AED80台,急救车载除颤仪15台,120救护车30台。赛事设置26个医疗点,确定吉大一院 、吉大二院 、吉大中日联谊医院 、省人民医院 、省前卫医院 、省一汽总医院 、市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8家医院为赛事定点医院。本届赛事共招募志愿者2473名,为竞赛、医疗、博览会、宣传、电视转播、安保等相关部门提供志愿服务。

      简简单单的数据,就已经证明,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各种后勤保障工作,已经越来越细。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可以说,长春国际马拉松成功举办过两届,如今,第三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应该是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