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开展“防骗大课堂校园行”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开展“防骗大课堂校园行”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开展“防骗大课堂校园行”活动

2019-05-22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在打开中国新民主主义大门的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伴随着“五四精神”的薪火相传,守护青年群体的安全,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为加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防范针对学生群体的电信诈骗犯罪,360防骗大课堂最近走进了吉林长春市,开展了以“青少年 大学习”为主题的校园活动。

  5月2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来自360手机卫士反诈骗网络安全专家葛健以及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的王金阳警官,在长春工程学院湖东校区面向师生开展了安全防骗大课堂讲座,主要通过主题宣讲、互动交流、资料发放等方式,与到场师生一起分享了网络安全的基础知识和当下最新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

  其中,360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葛健围绕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展开授课,授课内容包括我国电话号码分类、紧急及常用电话号码实用知识、个人手机号码的保护常识等,教会同学们如何通过号码识别判断可疑来电,帮助学生们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升对诈骗行为识别能力,并从网络安全大数据入手,通过真实案例与大数据结合的方法,帮助学生们了解电信诈骗背后的运作方式,识别不法分子的诈骗套路。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的王金阳警官,针对在校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实际被骗情况分析,总结了当前最新和多发的电诈手段,进行剖析讲解防范要点和遭遇电诈之后的补救措施。

  众所周知,在校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网络接触频次高等原因,一直以来都是电信诈骗分子的重点目标群体,因此有关部门一向都很重视对学生群体安全防范能力的培养。去年5月,工信部印发的《关于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广泛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用户防范意识。

  不过,想要有效杜绝针对学生的诈骗犯罪,除了管理部门的整治、社会各界的共同协作外,关键还是在于学生们要提高自身对诈骗行为的防范意识与识别能力,这也是360开展“防骗大课堂安全行”活动的初衷。

  传承百年的“五四精神”,要求每一位当代青年奋发图强,而青年群体的健康成长,也将直接关系着国家未来的发展。就像360对自身网络安全责任的主动承担一样,我们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相关个人和集体贡献出自己的安全力量,让“五四”的火苗在中国大地上永远燃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