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塞进了13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36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塞进了13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36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塞进了13人

2019-05-23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花山大队民警查获一起严重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3人,超员达85%以上。

  5月19日17时左右,民警巡逻至莲花山大路附近时,一辆小型面包车由南向北迎面驶来。民警发现该车内人头攒动,且车辆后部悬挂整体下降明显,于是果断拦停该车辆,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对车辆进行核查。
  打开车门那一刻,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大吃一惊,车内或蹲或坐挤满了人。经清点人数,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塞进了13人,且全是成年人。司机称车内都是在附近搞绿化的工人,为了节约成本,才一次拉这么多人。

  超员车上路十分危险,已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当场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严重超员的后果,告诫他们无论什么原因,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按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要求其他乘客改乘公交车。
    长春交警提醒:车辆超员,容易引发爆胎、翻车等事故,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认识到超员的危害,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