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3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马”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3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马”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2019-05-23 20: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即将开赛。目前赛事筹备工作进展如何?5月23日13时30分,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长春市体育局领导和相关嘉宾为广大网友详细解读本次“长马”有关情况。

  长春市体育局巡视员赵晓路在节目现场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他表示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赛事宣传推广、招商运营、报名工作、官方领跑员招募、急救跑者招募、口号征集等工作已顺利完成,医疗保障、赛事安排、赛道美化、群众汇演等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

  长春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吴昊介绍了今年马拉松赛事期间后勤服务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筹备情况。他透露,比赛当日,所有参赛运动员凭参赛号码布,可免费乘坐长春市内公交车;赛后,参赛选手凭号码布可享受长春市各景点游览观光优惠服务。

  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为参赛运动员准备了20万瓶饮用水、6万瓶饮料。从2.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饮水站或饮料站;17.5公里以后每5公里设置食品补给站;从27.5公里以后每5公里设置一个喷淋站。

  为解除运动员的疲劳,在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置了免费按摩区,为运动员进行赛后肌肉拉伸、按摩等服务。而且组委会还为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并安排100台大巴作为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运动员的接驳车。

  此外,自起点至各项目终点,共配置358个流动卫生间,按照不同里程设置安放。

  为丰富赛事、展示长春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组委会还在赛道沿途区域公园、广场等20个场点,组织22项健身操舞等群众性体育文化展示活动,将有6000名群众用特殊方式为赛事助力。

  吴昊介绍,目前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南关区、朝阳区、高新区、汽开区、绿园区按照组委会确定的工作责任,全面启动赛事的筹备工作。赛事宣传、市政道路维护维修、市容环境整治、城市绿化美化、道路交通标识施划、旅游景点开放等,为赛事在中央电视台直播提供优美环境和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公共交通、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等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目前,中国田径协会已经组织国际丈量员对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道进行了丈量与确认,赛会所需要的193名裁判员的选派工作也已全面落实。赛事的技术标准和公正性得到保障。

  马拉松赛共招募志愿者1429名,分别来自东北师大、长春师大、吉林体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他们将为来自各方的马拉松运动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公安机关为本次赛事制定了详尽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配备警种齐全的警力队伍。安排8822名安保人员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