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拌饭惊艳游客 吉林省日解了八方“吃货”的馋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3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千人拌饭惊艳游客 吉林省日解了八方“吃货”的馋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3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千人拌饭惊艳游客 吉林省日解了八方“吃货”的馋瘾!

2019-05-23 2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5月23日)上午,作为北京世园会系列展览、展示活动之一,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延边州政府和省文化旅游厅共同协办的“吉林省日”活动在北京世园会园区拉开帷幕。

  本次“吉林省日”以“生态吉林 大美长白”为活动主题,以动静结合方式,同时在妫汭剧场、同行广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其中,要数在世园会同行广场上的美食文化、特色产品推介最吸引游人的目光,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一片热闹!

  刚到展区,舞姿活泼优雅的朝鲜族小伙摇动着色彩缤纷的象帽,用独特的东北非遗文化迎接着八方来客,线条流畅的长长飘带旋转如风,在周围画出各种光辉耀眼的美妙彩环,现场游客不禁纷纷拍照。

  沿着路面前行,一声声充满民族特色的朝鲜族问候语不仅让游客们倍感新奇,一排排木屋中全国知名的灵芝、蓝莓、吉林大米、长白山人参等优质产品更是让人流连。

  在临近的展台上,观展游客还能亲自动手切割和品尝来自吉林朝鲜族特色小吃打糕和辣白菜、米酒以及人参糕点。

  “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米酒了,我特意要来了网上店铺地址,一会回家后我准备买上几桶分给家人尝尝,这种酒用玉米酿造,既好喝还健康,肯定能受到我们家人的喜爱。”

  “我是来自湖北的游客,我感觉这里的辣白菜味道比我们那边的更足,更好吃!而且全是手工制作的,既干净又好吃。”

  在展区最中央,一个巨大的木桶吸引了众多观展市民驻足观看,这里是“千人拌饭”现场,蘑菇、蕨菜、萝卜等十多种配料色彩分明的成花瓣状分布在木桶内,正中央一个大大的“吉”字,展现着它独特的地域风情。

  为了品尝这道独特风味,尽管室外气温很高,却有不少游客早早就到场排队等候,北京市民林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据说这道饭中有着吉祥的寓意,我早就带着孩子在这等候了,一个是为了见证盛况,另外也是想与孩子共同品尝这道美食,共享吉祥。”

  拌饭搅动,撒上辣酱,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虽然很多人没有来到过吉林省,但味蕾上的刺激,却让“吉林”立马成为了观展游客议论的焦点。

  “早就听说吉林朝鲜族风味的美食好吃,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前去品尝,这次世园会算是满足了我的一个愿望,吉林的美食确实名不虚传!”来自安徽的王先生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李煦/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