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欢乐下基层”吉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农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83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欢乐下基层”吉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农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83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送欢乐下基层”吉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农安

2019-05-24 0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第6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23日上午,吉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农安县,不仅为当地百姓准备了歌曲、杂技、二人转等精彩演出,还为那里的舞蹈文艺骨干进行了培训指导。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孟昭东/摄

  此次活动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艺术家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题。文艺演出在农安县陈家店大舞台举行,由吉林省文联主办,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吉林省舞蹈家协会、吉林省杂技家协会、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长春市文联、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安县委宣传部、农安县文联、农安县文化旅游局、农安县合隆镇政府承办。吉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志强,农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志成出席活动。

诗朗诵《红马甲,燃烧的使命》

诗朗诵《红马甲,燃烧的使命》

  节目异彩纷呈 观众掌声雷动

  “民间志愿者团体,吹向乡村暖暖文明之风。穿上红马甲,燃亮农安的每个角落。”此次活动在诗朗诵《红马甲,燃烧的使命》中拉开序幕,这个节目由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送,林静慧、徐克恩将志愿者服务和家乡发展进行深情表述。

雷蕾演唱《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雷蕾演唱《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当乡亲们还感动于朗诵时,音乐响起,中国新民歌十大新人、吉林省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吉林省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蕾为大家演唱《讲一个故事给你听》,热情洋溢的歌声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唱入人心。多年下基层演出的雷蕾介绍,这是首新歌,由著名作曲家杨柏森老师创作,目前已在广场、学校等地广为流传,“今天把这首歌带给乡亲们,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也希望这首歌能被大家熟知和传唱,同时也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张波带来歌曲《如今赶上了好时候》

张波带来歌曲《如今赶上了好时候》

  整场演出的主持人张波,曾主持《农村俱乐部》等电视节目,是深受老百姓欢迎的青年歌唱家和主持人。这次和老乡们见面,他的开场白就道出了心声:“亲人们,我可想你们了!”台下的观众热情地“招呼”着他。不仅主持,张波还带来了歌曲《如今赶上了好时候》,一首歌唱出了城乡新变化,唱尽了浓浓的家乡情。

安晓丽萨克斯独奏《只因有你》

安晓丽萨克斯独奏《只因有你》

快板书《新时代文明实践润心田》

快板书《新时代文明实践润心田》

DSC_0880.JPG

左辉、冯福伟《快乐的小丑》,与观众互动

  除此之外,节奏明快的萨克斯独奏《只因有你》,让大家一饱耳福。快板书《新时代文明实践润心田》,表现出新时代中国百姓的新面貌。杂技手技《快乐的小丑》,轻松幽默,走到哪儿就把笑声带到哪儿。魔术《落英缤纷》,隔空变换出的白鸽瞬间飞舞,惊喜不断。杂技《玄影空竹》,空竹在演员手中翻飞自如,炫彩夺目。《巧耍花罐》是力量和巧劲的完美融合,一个个惊险动作引得观众齐声惊呼。好节目接连上演、异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魔术《落英缤纷》

魔术《落英缤纷》 孟昭东/摄

杂技《玄影空竹》

杂技《玄影空竹》 孟昭东/摄

杂技《巧耍花罐》

杂技《巧耍花罐》

  宁舍一顿饭 不舍二人转

  老乡们观看节目的热情,和当天中午的天气一样“火热”。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孟昭东/摄

  “有船吗?船来了!”当这熟悉的歌声响起,老乡们的热情再次被点燃。这是中国曲协副主席、吉林省文联副主席、长春师范大学教授、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老师在1996年春节联欢晚会中演唱的《过河》。今天闫淑平和尹维民两位老师登台,把好听的歌好听的戏唱给大家听。

1694501526.jpg

闫淑平、尹维民演唱 孟昭东/摄

与老乡亲切互动

与老乡亲切互动

  在东北,有着“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的说法。这次“送欢乐下基层”的“文化盛宴”中,怎么可能少了乡亲们的最爱?《过河》之后,闫淑平和尹维民两位老师,在老乡中间,和大家面对面手拉手,唱起二人转《西厢》,乡亲们紧握着老师的手,怎么也听不够!最后,闫老师还演唱了《不老的二人转》,一首歌唱出了大伙儿对家乡戏的由衷热爱,整场演出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

  培训送到家门口 期盼艺术家常来

  此次“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不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艺术家们还走进了农安县开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那里的舞蹈文艺骨干进行培训指导。

王明华教授舞蹈动作

王明华教授舞蹈动作(文联供图)

  在看过大家表演的舞蹈后,吉林省歌舞团团长王明华和舞蹈编导王汝男为大家进行讲解和示范。藏族舞、蒙古族舞、傣族舞,大家喜欢什么,艺术家老师就展示什么。手腕、手臂、腰部......不同舞蹈有什么动作特点,老师都手把手地教授。针对一些老年人,王明华团长还建议可以尝试柔性的瑜伽,提醒大家一定在跳舞之前科学地运动,从头到脚活动开,避免受伤,科学地练习舞蹈和做运动,才能有助健康。

培训合影

培训合影(文联供图)

  “这次学习,不仅让这些文艺骨干有所收获,我们艺术家也很受益。大家又是拍照又是合影,都舍不得我们走!大伙希望我们能常来,我们也愿意,也一定会常来!”王明华说。

  到人民中去!将精品艺术奉献给人民,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吉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每一位文艺志愿者都倾注热情,乐于把自己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正如闫淑平老师说的那样,文化走基层,深扎人民,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得到丰富,艺术家也能得到锻炼。坚守坚持为人民服务,在这样的鞭策下,创作出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作品,奉献给父老乡亲。满足老百姓的文化渴求,文艺志愿者一直在路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