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长春交警助您激情跑长马,约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4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日,长春交警助您激情跑长马,约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84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周日,长春交警助您激情跑长马,约吗?

2019-05-24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举行。届时,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万名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参加比赛。
  为切实加强此次赛事活动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领导,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局的统一领导下,成立交通安保指挥部,下设“一室五组”,全面推进交通安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交通管制

  为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比赛期间,对赛道实施全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比赛路线各段设封闭时间,限时进行交通封闭和解除。交通管制期间,管制区域内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及步行方式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交通管制期间,机动车违反禁行时间、禁行路线规定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交通管制期间,对不服从工作人员指挥管理、扰乱比赛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处罚。

  交通保障
  赛事当天,马拉松参赛运动员凭参赛号码簿可以免费乘坐全市公共汽电车、轻轨及地铁交通工具。
  (1)迷你马拉松终点(南湖广场)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以乘坐267路、255路,或步行300米至宽平大路与红旗街交汇处乘坐有轨电车54路、55路。
  (2)十公里马拉松终点(卫星广场)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乘坐88路摆渡车(发往亚泰大街)、轻轨3号线、地铁1号线,或在高速客运站附近乘坐公交28路、111路、136路、307路。
  (3)半程马拉松终点(开运街与西湖大路交汇)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乘坐9路摆渡车(发往开运街、解放大路)、半程摆渡车(发往市政府地铁站)。
  (4)全程马拉松起点及终点(南岭体育场)结束后,参赛人员可乘坐88路摆渡车、160路、241路、轻轨四号线、地铁一号线。
       赛事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执行一级勤务机制,按照“全警参战、属地为主、分段管控、安全第一”的原则,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抓好各项安保工作,为赛事活动的顺利举办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