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边跑边喊“跟着八十跑,百岁不显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84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0岁老人边跑边喊“跟着八十跑,百岁不显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84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80岁老人边跑边喊“跟着八十跑,百岁不显老”

2019-05-26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90526100249.jpg

  在本届马拉松迷你跑、家庭跑的终点南湖广场,一位中年女子手捧一束鲜花,早早地出现在赛道终点附近。过去一问才知道,她叫曲云凤,她在等待的老父亲曲志,正是本次比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今年已经80岁高龄。

  据了解,曲志是当兵出身,平时就热爱锻炼身体,现在每天都要徒步20公里。去年已经参加了一届马拉松,5公里跑下来,基本没怎么出汗,还表示“没跑够”。

  而今年老人的积极性更高,不到凌晨4点就已经赶到比赛的起跑地点报到。

QQ图片20190526100236.jpg

  在比赛开始接近40分钟的时候,曲志抵达迷你跑、家庭跑终点,让人没想到的是,原来她70岁的老伴儿也一直陪他跑完全程。此时除了女儿之外,孙子辈的几个孩子也都纷纷赶来,手捧鲜花为两位老人加油助威。

  说起参赛的感受,老人表示一路上感受到了长春市这座城市的“人情味儿”。“其他的选手一直在为我加油助威,我也不时地喊:‘跟着八十跑,百岁不显老。’”老人表示如果明年身体状况允许,还会继续参加马拉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栾喜良 文/图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