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84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84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2019-05-26 2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4日到26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围绕“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进行专题调研。

  5月24日下午,调研组在长春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省直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副省长侯淅珉介绍我省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主持座谈会。

  何维指出,近年来,吉林省不断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在全国率先实施“禁塑令”,积极推进农膜回收,白色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进一步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白色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细化相关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总结推广经验,充分发挥研究院所和相关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大白色污染防治的科技创新力度,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加强对白色污染工作的宣传,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治工作中,扎实开展好白色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调研组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围绕“加大白色污染防治力度”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中粮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长春富豪花园小区、扶余市弓棚子镇三横道村、扶余市财源塑业有限公司、弓棚子镇净野废旧塑料加工厂等地。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聂卫国,全国政协常委王天戈、周然,委员岑旭、常信民等参加调研,兰宏良陪同调研,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参加有关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