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举行《六一动漫奇妙夜》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89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举行《六一动漫奇妙夜》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89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举行《六一动漫奇妙夜》音乐会

2019-05-31 1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31日晚,由长影乐团创新编排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艺演出之《六一动漫奇妙夜》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精彩上演。乐团演奏员们用轻松的演出方式表现孩子们最喜欢的音乐,并与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惊喜互动,共同打造出一场属于孩子们的宝藏音乐会。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为兴奋的时间。作为一场专门献给儿童的音乐会,长影乐团精心选择了通俗易懂的古典音乐和动漫曲目,由俄罗斯国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常任指挥曲鑫执棒,用音乐为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述有趣的故事,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营造出可以尽情享受美妙音乐的亲子氛围。

  开场钟声响起,小朋友们兴奋地鼓起掌来,热情地欢迎各位演奏员叔叔阿姨们登场。音乐会首支曲目是音乐巨匠贝多芬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第五交响曲“命运”》节选。

image.png

  当大幕拉开,原本应该出现在舞台上的首席何楠却变成了小朋友。通过大银幕播放的短片,观众才了解到,何楠在上场前被邪恶的大灰狼施了魔法,一下子回到了童年。当曲目过半,何楠摆脱了魔法,重新现身舞台。大何楠与“小何楠”——6岁的贡菡忆小朋友共同完成了开场曲,赢得家长和孩子们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音乐会重头戏是历史悠久的交响童话《彼得与狼》。演奏员们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弦乐四重奏、定音鼓和大鼓等乐器奏出具有特征的短小旋律主题,分别代表小鸟、鸭子、猫、爷爷、少先队员彼得和猎人的射击声等。与此同时,长影乐团演奏家陈雷走上舞台,一一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代表各种角色的不同乐器,之后又用亲切而温柔的声音为在场的小朋友们描绘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画面,大家眼前仿佛出现了活泼、勇敢的少先队员彼得智斗大灰狼并赢得胜利的一幕幕精彩场景。通过这样新颖而趣味性十足的演出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管弦乐队里的各种乐器。台下的小观众们专注而认真地欣赏着演出,场面一派其乐融融。

image.png

  《胡桃夹子》是孩子们都熟悉的童话故事。选自柴可夫斯基编写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组曲,以充满幻想和童趣的温暖旋律,带领孩子们跟随小女孩克拉拉一起游历甜蜜的糖果王国,充满节日的欢乐气氛。《冰雪奇缘》《花木兰》等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作为陪伴孩子们成长的最佳伙伴,影片中熟悉的配乐让大家再次重温难忘的情节和曾经的感动。在此前的演出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管弦乐小品《打字机》也再次被搬上舞台,它将真正的打字机作为节奏乐器,衬托着快速灵巧的旋律,让孩子们倍感新奇。

  音乐会在小约翰·施特劳斯《波斯进行曲》旋律中落幕。小朋友、大朋友都在这场音乐会中充分吸收了音乐营养,这不仅是对儿童的音乐启蒙,也是对成人的音乐洗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