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吉林”系列宣讲报告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0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响吉林”系列宣讲报告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0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响吉林”系列宣讲报告活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2019-06-03 21: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1.jpg

  6月3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大讲堂座无虚席,掌声阵阵。一个又一个感人励志的创新创业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1.png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工作,在全省“双创”活动周期间,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创响吉林”宣讲报告活动,组织22位创新创业典型代表,深入省内7个市州的部分企业、高校、农村和科研单位,通过面对面、互动化方式,宣讲创新创业、追梦逐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为有创业意愿群体提供参考示范,使创新创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省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

图片2.png

  “创响吉林”宣讲报告活动的首场报告会于6月3日上午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举行。黄大年生前科研团队成员、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首先作了题为《献身国家科技战略 勇担科技创新重任》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团队在黄大年老师带领下取得的骄人成果。随后,吉林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艺华、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陈学思分别作为创新尖兵代表、大学生返乡创业代表和专家代表作了报告,他们分别从各自的经历介绍了创新创业的一些经验、心得和感受。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给人以启迪,他们大胆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也激发了现场参会人员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勇气。

02.jpg

  “听了报告会收获很大,这些典型人物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吉林大学商学院本科2016级的学生徐斌表示,徐艺华的报告让他备受启发。“正如同这个报告的主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样,我们大学生也应该用所学的知识创造自己的幸福,同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另一位吉林大学学生徐斌,刚刚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获得了金奖,他听了报告后表示,“在报告会上看到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前辈,对我们大学生创业者是有益的指导,让我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加自信。”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阎柏屹表示,听了这次报告会,他感受到年轻人创业,不能仅看重商业价值,而是要把自己创业的目标同该行业的国家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报告员、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荷现场的报告很接地气儿,她表示,她所讲的这些内容都是自己大学毕业之后创业过程中亲身经历的点点滴滴。“看到报告会现场的大学生感到十分亲切,他们的青春与稚气让我追忆当年,我们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共鸣。我要尽我所能,把亲身经历、感受和奋发向上的韧劲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