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田深入松原、白城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93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景田深入松原、白城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93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李景田深入松原、白城市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08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7日至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深入松原、白城市实地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陪同调研。

  李景田同志一行先后来到第二松花江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松原查干湖、嫩江大安水域段等地,听取当地党委主要领导和水利、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他一路上看的很仔细、听的很认真、问的很具体,详细了解了当地打击惩处盗采河砂违法行为和集中整治“黑导游”、“黑商户”等行业乱象情况。他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与优化旅游环境、改善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守护好大美吉林的白山松水,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白城市看守所,李景田同志看望慰问了公安民警,详细询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羁押人员数量变化情况,并在监控指挥室远程查看了重点涉黑案件在押人员状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公安监所“第二战场”作用,加大对在押人员的教育引导,及时落实表奖政策,积极鼓励在押人员检举揭发,努力从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内部攻克堡垒,助推在侦案件尽快取得突破。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监管场所工作的干警责任大、压力大、任务重,要多关心、多爱护,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强化后勤保障,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努力让干警工作和生活安心、舒心、顺心。

  李景田同志在白城市公安局参观了扫黑除恶打击犯罪工作成果展,在指挥中心观看了白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专题片,并听取了两起重大涉黑案件侦办情况汇报。他对白城市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排查核查,对重点督办线索紧盯不放,力争再打掉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再依法查封、冻结、扣押一笔黑恶势力非法所得,切实彰显法治权威、有力震慑犯罪。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下一步的主攻方向,坚持“一案三查”,强化深挖彻查,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确保除恶务尽。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适时对外公开展示扫黑除恶突出战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专项斗争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松原、白城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