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  两人一起被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896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将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  两人一起被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896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将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  两人一起被处罚

2019-06-12 14: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0日,韩女士驾车由长春返回公主岭时,在高速公路上将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葛先生驾驶,结果二人双双被罚。

  当日13时50分许,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指挥中心值班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辖区京哈高速公主岭收费站长春来车方向出口匝道处,一辆吉C牌照小型轿车停在路边,驾车的男子与副驾驶的女士更换位置后,该车驶向公主岭收费站。

  指挥中心值班员立即将这一情况通报公主岭执法站执勤民警,执勤民警在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将该车截获。在对该车驾乘人员进行盘查时,发现之前驾车的男子葛先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执勤民警随即将二人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人韩女士称:当日中午,其与葛先生一行由长春返回公主岭,驾车途中感到有些疲惫,遂在明知对方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将车辆交给葛先生驾驶,在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匝道,为了逃避民警检查,二人更换位置,由韩女士继续驾车。

  执勤民警对二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葛先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韩女士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