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7个具体要求!松花江防总召开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96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出7个具体要求!松花江防总召开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96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提出7个具体要求!松花江防总召开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

2019-06-12 17: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 6月12日,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哈尔滨市召开了2019年工作视频会议,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松花江防总总指挥、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松花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齐玉亮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松花江防总副总指挥、吉林省副省长李悦,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松花江防总成员、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在吉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松花江防总2019年工作报告,三省区汇报了今年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叶建春同志对松花江流域三省区2018年防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松花江流域可能面临洪旱并存的不利形势,并从加强隐患排查、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加强科学调度、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加强水库运行监管、落实抗旱措施、理顺体制机制形成防汛抗旱合力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涛强调,一是准确把握流域防汛抗旱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要高度重视极端复杂天气给防汛抗旱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要高度关注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短板。站在全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措施想的更周全,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硬仗。二是狠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做好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增强预报预警,重拳清理四乱,统筹做好抢险准备。防汛抗旱已进入战时状态,要上下联动,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