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内惊现“叠中叠”:核载6人竟装25人,警察蜀黍都惊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897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面包车内惊现“叠中叠”:核载6人竟装25人,警察蜀黍都惊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897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面包车内惊现“叠中叠”:核载6人竟装25人,警察蜀黍都惊呆了!

2019-06-13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15日开始到7月3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6月9日18时05分,一辆吉A2B**9号小型面包车因严重超员,被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莲花山大队民警查处,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拉了25人,超员高达300%以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八十三条第九项规定,驾驶员矫某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入夏以来,由于莲花山度假区绿化工作量较大,导致个别面包车违法超员乘载农民务工人员,极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为落实乱象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辖区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面包车交通事故的发生,长春交警莲花山大队针对面包车运行路线特点,深入开展面包车违法行为查处活动。
  6月11日上午8时30分,莲花山大队集结了10余名警力、4辆警车,在政委胡忠武进行整治动员、中队长徐镝强调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后,上午9时,突击整治行动正式开始。
  民警根据辖区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的特点与规律,在辖区蒋家广场、翔升广场、泉眼大街、东吉林大路雾开河大街等4处设置检查点,以面包车安全设施、车辆审验、车辆保险购置、驾驶人证件审验、超员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对过往面包车进行逐一检查,尤其是有“贴黑膜”行为的,一律现场整改。

  本次突击整治行动历时3个小时,共检查面包车50余辆,查处黑膜面包车6台,查扣超员违法车辆1台,对所有乘坐人均进行了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长春交警会将此项整治常态化,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确保不出现重特大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