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9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9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

2019-06-17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中国吉林网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获悉: 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较上月下降6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8BP,目前均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本月有2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较上月增加了15家,下降的银行数减少至108家。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5月全国的房贷利率仍然有所下调,但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差异明显。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仍有小幅下降;二线城市中,部分之前下降幅度较大的城市保持平稳或略降,之前相对坚挺的城市比如乌鲁木齐、昆明、沈阳等地则开始大幅下调房贷利率。

  据悉,5月住建部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部分楼市过热的城市加大调控力度。

  整体来看,这轮房贷利率下调大潮已经接近尾声,不排除全国房贷利率平均水平仍会下降,但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在房贷利率方面保持平稳,甚至会有少部分热门城市回弹。

  政策方面,主基调依然是“房住不炒”,5月以来,全国大中城市对公租房的申请政策进一步放宽,人才租赁政策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同时,各城市也因地施策,根据自身楼市情况严格或放宽调控政策,保证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态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