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火眼金睛 李鬼终现原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9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火眼金睛 李鬼终现原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9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民警火眼金睛 李鬼终现原形

2019-06-17 14: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9日上午,驾驶人王某会无证驾驶遇民警检查,冒用其哥哥身份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平分局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01.png

  当日9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辖区京哈高速公路公主岭收费站出口,对一辆吉A牌照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称出门匆忙,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在执勤民警的要求下该驾驶人提供了身份证号码,经查询该驾驶人提供的身份信息为王某玖,持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但通过照片比对,执勤民警发现王某玖的照片与其本人存在细微差别,该人身份存在疑点。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回分局进一步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该驾驶人一再强调自己就是王某玖,但执勤民警经过细致比对,确认其真实身份为王某玖的弟弟王某会,并当场指出其与王某玖面部特征的细微差别。面对证据,该驾驶人最终承认自己实为王某会,其驾驶证因超期未年检,已于2012年被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依法注销,属于无证驾驶。王某会在驾驶证被注销后没有重新考取,而是以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为由,冒用哥哥王某玖的身份,因两人长相十分相似,其在此前曾多次蒙混过关。

  执勤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