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吨王”昼伏夜出 交警半夜终查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9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吨王”昼伏夜出 交警半夜终查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99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百吨王”昼伏夜出 交警半夜终查获!

2019-06-17 14: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群众举报,夜间凌晨至早上3时之间,长吉南线有大型货车严重超载,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6月5日晚21时,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莲花山大队派出行动组,沿长吉南线巡逻管理。凌晨3时左右,两台超载“百吨王”由龙双公路驶入长吉南线,民警立即展开行动。

02.png

  3时11分,两个行动组在劝农路口成功将两台超载“百吨王”截获,并将车辆扣至治超站过磅。经检测,两台核定载质量33吨的大货车拉货竟高达120吨,严重超过核定载质量。

  通过询问,驾驶员称他们车队一共就这两台车,白天超载怕被查,才选择凌晨2点到3点大家都熟睡的时间跑,没想到还是被警察抓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两名驾驶员因驾驶超载50%以上货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民警对违法车辆驾驶员给予严厉批评教育,并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对超载的货物予以卸载。

  长春交警提示

  货车超载使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事故隐患,极易引发刹车失灵、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驾驶车辆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