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激战正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99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激战正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99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武警“魔鬼周”极限训练激战正酣

2019-06-17 1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预备,开始!”6月17日凌晨4时,一声清脆的哨响划破初晴的青空,来自武警吉林省总队的松原支队、白城支队和机动支队的特战官兵在指挥员的口令下荷枪实弹、全副武装,向10公里外的终点发起冲锋,开始了一场与“魔鬼”之间巅峰较量。

  “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锻炼一个集体的凝聚力,战士们拼劲很足,团队意识很强,训练氛围很浓。在提高特战队员战斗素养的同时,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和心理承受能力,这对一名特战队员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谈到参加魔鬼周有哪些感触时,特战大队大队长余广这样回答,“只有合理分配力量,相互协作,共同努力,才能成为真正的特战勇士,达到极限训练的目的。”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淬火之旅,这是一次体能、技能、心理和意志的极限挑战。此次“魔鬼周”围绕体能比拼、技能角逐、智能博弈、心理较量四个方面,精心设计了10公里武装奔袭、20公里长途行军、攀岩、脱险逃生、小组模拟战场环境狙击和边境捕歼战斗等35个重难点科目,将体能、技能、智能、心理训练融合到带情况背景的战术训练和野外生存训练课目中。

  “快!抓紧我,终点马上就到了!”特战队员们在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中成长,“魔鬼周”极限训练更能捶炼出的真正的战友情。一次又一次的磨练,让战友们成为最默契的兄弟,成为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在战场上他们愿意为保护战友毫不犹豫的冲向前线,这种团队精神正是当今社会中维系一个组织,一个集体战斗力的动力源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