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纷纷试坐“空中的士” 高科技引领智慧消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899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纷纷试坐“空中的士” 高科技引领智慧消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899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系列报道

市民纷纷试坐“空中的士” 高科技引领智慧消夏

2019-06-17 16: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科技在与旅游业的碰撞中,摇身一变,以一系列全方位、多领域的开拓,成为旅游创新的引领者。在出行“多选题”中,智慧旅游更脱颖而出,更新了大众的出行理念,成为人们的选择趋势,信息时代旅游业的变革一触即发。

微信图片_20190617160724.jpg

  6月15日晚,备受瞩目的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拉开帷幕,正式奏响了为期80余天的夏日乐章。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消夏艺术节“高科技”的戏份加大了餐码,成为这场夏日盛宴中的一道“主食”。

  开幕式系列活动现场,记者发现园区内一架“空中的士”成了消夏艺术节品牌展区的热门展品,吸引了大量游客观摩、拍照。在场观众对其外形及自动驾驶操作方法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产品具体情况,更有游客亲自试坐,体验科技旅游的便捷。

  “这是目前全球唯一实现低空‘载人级自动驾驶’的多旋翼飞行器,目前能够乘坐2人,拥有16个螺旋桨。在市场应用方面,可用于低空旅游、紧急救援、中短途运输和城市空中立体交通等多个领域,满足城市内各样类型的空中服务需求。”相关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作为今年消夏艺术节“潮流文化”的一大亮点,亿航AAV216“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将参加为期9天的静展活动,为消夏注入科技活力,充分展现中国智造新力量。

  其中,产品全球唯一、自动驾驶、新能源的三大特点,加之其安全性、环保性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哇,这个太高端了,以后可以坐着旅游了!”现场体验的游客对自动驾驶飞行器反响热烈。“感觉时代发展非常快,以前根本不会想到如今会利用自动飞行器出行旅游,真的越来越快捷方便了。”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带给旅游业的变化。

  据相关人士介绍,在未来的产品研发中还将拓宽领域,加强对旅游景区观光、空港交通等领域的探索,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便利、快捷的出行体验,实现低空、短途载人飞行场景的全覆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雪金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