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考的一点小窍门 一分段表结合往年成绩才是“王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00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报考的一点小窍门 一分段表结合往年成绩才是“王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005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考报考的一点小窍门 一分段表结合往年成绩才是“王道”

2019-06-18 1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你已经有了心仪的目标院校,也有了心仪的目标专业。接下来的问题就只有一个了,那就是,你的分数能不能让你得偿所愿。每一年考生报考的时候,大家会借鉴到某一院校前面几年的录取成绩,甚至以此为依据进行衡量。事实上,在每一年高考发榜之后,官方都会公布一个一分段表,很多人对一分段表的用处并不清楚。其实,一分段表结合着往年的录取分数,这才是考生报考的“首选”和“王道”。

  大家要明白,所有考生,最终的高考竞争,其实就是与本省其他同学的竞争。你能考上什么样的大学,与你自己考取的分数有关,同时也与你在吉林省能够排到多少名有很大的关系。

  举个例子,如果吉林省只有你一个人参加高考,那么无论你打多少分,你都可以随意挑选高校就读。如果有两个人参加高考,而你的分数不如那个同学高,那么,你恐怕就要等那个同学先挑完高校和专业之后,才能轮到你。

  虽然这个例子并不是很恰当,但高考录取就是这样的。

  那么,你的成绩在吉林省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位次?一分段表的用处其实就是这个。通过一分段表,你可以清楚地知道,你的分数,在2019年高考当中,在吉林省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名字。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心仪的院校,那么,你一定要查询在前几年,你所选定的那个专业,在吉林省大致的录取位次是什么。也就是说,你要根据他们往年的录取分数,通过当年的一分段表来查询。这样你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举个例子,比如吉林大学的某一个专业,在过去5年当中,录取分数的位次基本都会在吉林省的2500名到3000名之间,那么,你就要看看,你今年的高考成绩是不是也在这个区间。如果在,甚至是高出一定的名次,那么你报考这个专业就问题不大,甚至是很有把握。如果你的成绩恰好在这个区间内,就说明你报考吉林大学的某一个专业,录取可能性很大,但有一定风险。如果你的分数不在这一区间内,甚至要低一些,那么,就说明你报考吉林大学的这一专业有一定风险。

  利用好一分段表,查明自己在吉林省的高考位次,这对于考生报考而言,至关重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摄影 李昊洋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