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到底啥时来? “宜家落户长春”再追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02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到底啥时来? “宜家落户长春”再追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902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到底啥时来? “宜家落户长春”再追踪

2019-06-20 16: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老远的来重庆逛宜家,我大长春宜家什么时候能开上。”20日,网友“睡懒觉的希望”在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中心思想很明确,长春的宜家啥时候来。

blob.png

  宜家落户长春,长春人一直在等待。

  话说,从2017年的消息传出,到后续的官方推进,再到不久前“凉凉”猜想?总结一下,长春人对于宜家“期待已久,还未拥有”。

  不过,6月11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推进项目落位企业发展 助力建设长春都市经济圈》一文,再度引发关注。其中内容中提到,督促宜家家居项目尽快落实土地摘牌时间及调整投资方案等工作。

  一时间,关于宜家落户长春的消息,再度被聚焦……

  宜家要来!

  宜家,来自瑞典。作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在中国有着不小的商业影响与号召力。

  “逛趟宜家还得去临省,长春啥时候能有宜家?”彼时,这是多数长春市民的想法。

  而这种期盼,终于在2017年有了“踪迹”。

  2017年11月17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世界500强宜家集团到宽城区考察洽谈项目。内容中显示,为加快项目尽快落位,11月15日,世界500强企业宜家集团-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置业部总裁Garry Magee、中国置地发展总经理鄢红兵、中国置地发展北方区经理李赞文一行三人到宽城区考察投资环境、承载条件及政策扶持。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对宽城区提供的地块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后,最终,经宜家家居总公司研究决定,项目落位在宽城区,并与宽城区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

  对于项目选址,消息中也给予详细披露。该项目落位在宽城万达广场东地块,占地面积约4.5公顷,预计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商业卖场、物流中心及配套设施等。宜家落位后,对宽城区站前核心区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预计在3年左右时间,将形成具有“国际化”为核心的站前商务区。

blob.png

  这次官宣,长春人兴奋无比。

  从当年的网友的评论中,能够看到有多么的热烈!

blob.png

  项目落地,推进是关键。

  转眼到了次年,推动宜家建设的消息又有了。

blob.png

blob.png

  2018年3月12日,长春市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在长春市规划局牵头下召开,会上,各部门代表集中讨论了2018年长春市区“三早”项目。备受关注的宜家家居商场项目、华润中心项目、青怡坊综合体项目以及地铁2号线项目等都将继续推动建设。

  有了执照

  生意人都清楚,营业执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发给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的准许从事某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凭证。

  换句话说,开门营业少不了这个。

  接下来的时间里,宜家营业执照也拿到了。

blob.png

  2018年9月12日,(原)长春市工商局发布“长春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在长春市成功注册并取得营业执照。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也证明了这一点。

blob.png

  直到今年年初,宜家落户消息,依旧是明朗的。

  今年年初,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2019年七项重点工作显示,将加快宜家等已落位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确保按时开工。

  “凉凉”之问

  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不知道为何就走到另一端!

  2019年4月10日,有网友通过《区长信箱》咨询宜家进展,宽城区政府给出的回复:

blob.png

  消息一出,网友也同样给出评论,其中“凉凉”一说最多。

  准信来了?

  就在大家猜测的时候,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的新闻:《推进项目落位企业发展 助力建设长春都市经济圈》,再次让宜家亮相。

  文中提到,督促宜家家居项目尽快落实土地摘牌时间及调整投资方案等工作。

blob.png

  按照内容表述,宜家落户长春的项目仍在落实中。

blob.png

  宜家中国官网截图

  那么问题来了,宜家中国目前在新店布局方面,有没有长春消息?中国吉林网查看宜家中国官网发现,在即将开业商场中,暂未有长春出现。

  宜家落地开工,何时才能看见?眼下只能把答案留给时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