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今天为啥这么火? 微博、头条刷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35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今天为啥这么火? 微博、头条刷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35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

抚松今天为啥这么火? 微博、头条刷爆了...

2019-06-22 20: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马不停蹄!从靖宇出发,2019“寻访英雄圣地走进红色边城”省内媒体及网络名人白山行采访团来到了抚松县。

  提到抚松,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人参,没错!1500年野山参采挖和450年人参栽培历史,奠定了抚松“中国人参之乡”的地位,而随着市场经济的飞跃发展,现在的“参乡”更加的名副其实!

  抚松的行程就从这“天下第一参宫”开始...

  被誉为“天下第一参宫”的抚松太安堂长白山人参产业园是抚松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以人参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包括人参文化园(人参博物馆、试验田等)、太安堂麒麟大酒店、长白山抚松名优特产展示中心、文化景观、商贸市场、电商中心、国家级药材检测中心、人参产品生产基地和种植基地等。产业园区内的人参博物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以人参为主题的博物馆。

  在这里,来自全省各地的网络名人现场发布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消息,与网友线上互动,来一起看看众多“大v”一齐发力的效果吧!

  同样,抚松是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率队抗击日寇的主要战区,也是张蔚华、苏剑飞、李学忠、杨春仁、孙福有、沙成金、王海尧、朱元明、余益元等革命先烈殉国地,留下了一批重要抗联遗址。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已深深扎根于抚松这片沃土和抚松人民的心田。每年的清明节和烈士公祭日,全县上下都以各种形式开展烈士祭奠活动,重温烈士英勇事迹。目前,抚松县革命遗址共有8处,其中博物馆1处、烈士陵园2处、烈士纪念碑5处。

图片13.png

  抚松是长白山人参的原产地、吉林省人参主产区,全国首批人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著名的“中国人参之乡”、“中国人参文化之乡”。500年的野山参采挖史和450年的人参种植史铸就了抚松厚重的人参文化,形成了以人参为主题的书籍、戏曲、歌舞、动漫、电影、电视剧等艺术作品,流传着很多古老的传说、故事和神话。中国抚松长白山人参节自1987年至今成功举办32届,已成为抚松人参文化的集中展现平台。

  抚松——这片红土圣地,正迸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