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座乡村博物馆 吸引这么多的网络名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3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里有座乡村博物馆 吸引这么多的网络名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3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

这里有座乡村博物馆 吸引这么多的网络名人...

2019-06-23 19: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临江市东南部23公里处,鸭绿江畔,独特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成为临江至长白旅游的必经之路。

  这里,就是著名的坡口村。

  村头有一座乡村博物馆,记录着那段永不磨灭的历史...

  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坡口村人奏响了金山银山龙头山的发展篇章。2018年第四季度,四道沟镇投入资金230万元,在坡口村建成临江市首个乡村博物馆。坡口村博物馆面积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集村史展览、游客接待、旅游购物为一体。坡口乡村博物馆现在已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已接待参观游客近千人。

  这里,同样吸引了网络名人们的关注,大v@吉林江边呲溜坡第一时间发布微博与网友互动,他在微博中这样写到:这里记载的历史让和平年代的我们也难以忘怀,更坚定我们传播红色文化和正能量的信心!

  五道沟河穿村而过,鸭绿江异国风光尽收眼底,因此也成为长白山生态旅游的重要节点。坡口村历史悠久,早期为古渤海国的朝贡道。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日本军队于1932年2月进驻坡口,为了切断抗联与百姓的联系,日本人强制实行“集家并村”的政策,生活用品实行“配给”和“专卖”,这里的人生活极端困难、缺衣少食、无医无药,生活惨不忍睹。1945年后坡口人民的苦难史随着抗日战争的结束而画上了句号。“四保临江”战役期间,村里有3名青年参军入伍。村内梨树河谷,当时驻扎着东北民主联军的一个炮兵营,群众经常自发的送粮食、干菜、烧柴等物资,建立起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抗美援朝”时期,这里还成为了野战医院划分的分散治疗区。

图片10.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