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吉林省水利厅与吉林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044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优势互补!吉林省水利厅与吉林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044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优势互补!吉林省水利厅与吉林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2019-06-24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下午,吉林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签署水旱灾害防御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联动机制的合作协议,旨在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以及“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防汛抗旱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协议规定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平等互利、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换与共享、共同开展会商和风险研判、联合发布洪涝灾害预警、不断深化科技合作和技术交流、共同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双方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开展培训合作,积极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高效的信息共享、合作研发和沟通交流机制,为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及时、科学、高效、专业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不断提高水旱灾害的防御水平,最大程度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