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上路,抓!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04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鬼”上路,抓!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04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李鬼”上路,抓!全省交警部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2019-06-24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假牌假证套牌套证,一直都是交警部门严厉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为巩固深化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无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成效,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创新治理方式,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科技引领实战,以情报引领警务,情报研判布控查缉与情指联动、路面严查相结合,清查网络买卖行为与打击窝点、联动惩戒相结合,从严惩处违法犯罪与广泛宣传、举报曝光相结合,做到道路全覆盖、时段全管控、网络全清查,常态长效、综合治理假牌套牌假证无证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 

  民警:驾驶证已超期。驾驶员:还有有效期?
  6月20日,在珲春收费站出口处,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执勤民警通过集成平台预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H****6的小型轿车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限,属于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口头传唤该车驾驶员邓某到延吉分局珲春公安检查站接受进一步调查。当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时,驾驶员却说,自己不知道机动车驾驶证也有期限的。民警当场为邓某耐心讲解了有关驾驶证换证的相关知识,并告知驾驶证超期的各种危害。邓某听后表示今后要多加注意各类证件的有效期限,杜绝此类情况出现。因邓某实施了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夫妻驾车去送货,妻子准驾不符被查获
  6月15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执勤民警在延吉北收费站口执勤,在检查到车牌号为贵A****3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时,民警注意到车内一共两人,经询问二人为夫妻关系。民警通过对车辆的行车轨迹进行查询发现,该车的副驾驶姬某利曾驾驶过该车,于是民警便对副驾驶姬某利进行询问,姬某利却对驾驶该车的事实矢口否认,声称自己并未开过车。随后民警让其出示证件,姬某利说自己驾驶证在别的车内,驾驶证未随身携带。于是民警立即联系分局指挥中心对其信息进行查验,查询到其准驾车型为C1,并不具备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的资质。在证据面前,姬某利承认自己的确开了车,由于自己看到丈夫开车实在太累了,而且着急送货,于是便怀着侥幸心理帮着开了一段,结果刚驶出高速就被民警查到了。经核实情况后,民警将其带回分局进行处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姬某利驾驶与机动车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超速无证还醉驾 驾驶员自称犯了点“小错”
  近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白城分局指挥中心向石头井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推送一辆号牌为吉G****9的黑色小型轿车时速为159km/h的超速违法信息,16时53分,石头井子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成功将该车拦截。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反应迟缓、言语含糊,初步判断驾驶员李某存在酒后驾车嫌疑。通过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李某进行检测,测量数据为181mg/100ml,疑似醉酒驾车。随后民警对其驾驶证和车辆进行查询,发现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可恢复”,李某还存在实施“驾驶证注销可恢复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某对其实施的3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李某实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未达50%”、“驾驶证注销可恢复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