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位志愿者为救患病女孩辞去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4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两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位志愿者为救患病女孩辞去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4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两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位志愿者为救患病女孩辞去工作

2019-06-24 1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4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吉林省红十字会首次同时成功完成两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工作,为两名白血病患者点燃生的希望,他们是我省第74、75例,全国第8504、850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晓波、杨帅。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党组成员、业务处处长姚玉海代表吉林省红十字会看望李晓波、杨帅及其家属,并对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他们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爱心和善举表示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1.png

  捐献造血干细胞让她的生日更有意义

  李晓波是一位80后的人民教师。“当我接到吉林省红十会工作人员电话的时候,得知我与一位患有白血病小男孩的HLA(Human leukocyte antigen.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成功时,我毫不犹豫地同意了采集前期一系列准备工作,并希望能成功捐献,为孩子带去一份生命的礼物。从那以后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身为一名教师,李晓波希望通过这次捐献能为她的学生做榜样,并告诉学生们奉献是一种精神,要成为社会上有用的人。

图片2.png

  采集当天正是李晓波的生日,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队员祝福李晓波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李晓波表示,今年的生日是在她30多个生日里最刻骨铭心、最有意义的一次,这不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生日,而是她为10岁患儿重新开启生命里程的经历。

图片3.png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辞去工作

  杨帅原本是一家公司的快递分拣员。4月初,接到吉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有血液病的90后女孩配型成功后,为了可以顺利进行捐献,把身体调节到最好状态,他思考再三决定辞去分拣员的工作,为患有血液病女孩带去重生的希望。

  “因为自己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几乎每天工作10个多小时,如果到了节日,时间上还会到更晚。5月份时,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电说我的采集安排到今天,恰恰这期间是工作最离不开人的时候,但是我想把最好的身体状态留到捐献的这天,让自己最活跃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到对方的身体里,我就决定放弃工作,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杨帅说。

  他表示,希望这个决定可以为那个女孩带去生命的力量,也为这个社会尽一份应有的责任。

  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两名志愿者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患有血液病的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火光。

图片4.png

  爱一直在延续 期待您的加入

  有这样一群人,虽然他们年龄迥异、职业不同,但他们却似孪生一样,心灵相通、目标一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吉林省红十字会欢迎您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您的大爱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让您的奉献去点燃更多生命的光亮,让——“爱”一直在路上前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吉林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