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辟谣】长春南湖水上乐园免费送票刷爆朋友圈 南湖公园:这事儿我咋不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5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辟谣】长春南湖水上乐园免费送票刷爆朋友圈 南湖公园:这事儿我咋不知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5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辟谣】长春南湖水上乐园免费送票刷爆朋友圈 南湖公园:这事儿我咋不知道?

2019-06-25 2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南湖水上乐园500门票免费送”
  “室内主题乐园激情一夏,还有水上漂流”......
  近日,长春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南湖水上乐园”的消息刷爆了,连日来的高温天气确实让市民“酷热难耐”,这条“去暑信息”确实很“应景儿”!

  因为南湖公园在市民心中的地位,也确实因为这条信息其中的内容很诱人,别说,还真有人到南湖公园去找了,结果是:

  根!本!没!有!

  说好的水上乐园呢?

  其实,该条信息源自于一个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其名称为某某游乐场,而该条信息在长春市民朋友圈疯传也是在该文章推送几个小时后,不得不说,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

  根据此前该文章的内容,该水上乐园名为“南湖水上乐园”,其位置就在“长春市南湖大路南500米”,注意其位置,是“南湖大路南500米”,显然,其所说的位置很模糊,但是,也很显然,它要表示的位置就是:南湖公园。

  不仅如此,文章内容极为“华丽”,水上乐园内不仅有适宜大孩儿、小孩儿玩的各种水上项目,甚至还有水上漂流、异域风情的水上项目,可谓花样百出,确是难得一见的“夏日胜地”。

  该文章一经发布就被刷屏了,虽然很多人都对此事抱有怀疑态度,甚至,还有人真去找了...毕竟南湖公园对于长春人来说再熟悉不过,且就在咱家门口,啥时候有个乐园咱咋就不知道呢?

  不但是你,就连南湖公园自己,也!不!知!道!

  6月25日,剧情神反转!长春市南湖公园办公室出面澄清:这条信息是假的!并在官网发布辟谣信息,这一次,真相只有一个!

  而就在南湖公园发布辟谣信息之后不久,该推送文章就打!不!开!了!而且最开始推送的公众号和一些账号也似乎都“神秘消失”......

  其实,最近几日,类似的信息不只出现在长春,在全国其它地区,也曾出现过此类虚假信息,套路基本一致,都是选取当地有名的公园或者名胜,然后就是水上乐园开业,接下来就是免费送门票,再然后就: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了!

  据一位本地大V介绍,这种情况其实在网络上并不少见,这是一种典型的“骗关注”行为,也就是说,先利用一些内容极为精彩、引人入胜的消息或优惠等骗取网友点击,从而获取关注来吸粉,在这之后,就是“主营项目”登场了,公众号或者微信可以“稍换马甲”就“转型成功”。而网民要做的,就是提高自身意识,不盲目,不助推,不以讹传讹,流言,止于智者,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