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燃爆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6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燃爆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6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庆祝建国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千人快闪燃爆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

2019-06-26 2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26.jpg

  6月26日15时,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患者正在排队挂号准备就诊,医护人员正在讨论手里的病历。

  忽然间,门诊大厅响起悠扬的长笛声——《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27.jpg

  感到惊讶的众人踮起脚,转着头寻找那声音。同时,纷纷驻足观看,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在录制小视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稚嫩的童音,一场快闪活动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

  “我歌唱每一重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 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随着歌曲的继续,门诊大厅里的众人开始自发地向大厅中央聚拢。

  医生、护士、护工、安保人员从门诊大厅的四面向中央走出来,用歌诉说起自己心中的情怀:“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随后,数千名医务工作者快速跑向门诊大厅中央,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集体高唱。

图片38.jpg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浪的依托……”,这动情高亢的歌声吸引了各个楼层的医护人员及患者。

  现场围观这动人一刻的众人,也情不自禁地融入进来,一起高唱:“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 碧浪清波、心中的歌。”大家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共同庆祝建国70周年!演出现场震撼人心,情感真挚热烈,所有人挥动手中的国旗,表达着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图片41.jpg

  这暖心的片刻,不仅感动了现场群众,也让远隔万里的援助科威特、萨摩亚医疗队感同身受,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两个援外医疗团队的视频。

图片42.jpg

  这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由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主题是“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省前卫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省职业病防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一汽总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参加了现场表演。

  通过参加此次快闪录制活动,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得到激发,纷纷感慨建国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能以这种形式为祖国70华诞献上祝福感到骄傲。

  “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祖国正在日益强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真的就在我们手里。我们要努力、要传承,既要做好眼下手里的工作,也要做好未来的使命担当。就像歌词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吉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一科主任孙亚东说。

  本次快闪活动内容和形式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以活动提升党性、以活动提振精神、以活动推进工作。激励大家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陈忠民告诉记者:“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快闪的形式歌唱祖国,激发了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热爱祖国的热情。把这份热情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投入到医疗服务工作当中,向祖国70华诞献上我们的祝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