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078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078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2019-06-28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0日至21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研讨交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10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孙铁厅长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研讨交流既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举措,体现了集中学习的要求,体现了聚焦主题与列出专题相结合的要求,体现了深入交流研讨的要求,体现了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严抓实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一要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全过程”,围绕“四个突出”要求,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二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是真学,要往深里走,真正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关键是真信,要往心里走,真正把这一思想作为为官从政干事的政治要求。目的是真用,要往实里走,真正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创业实践、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再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务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要加强督促指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发挥好指导组的作用,及时掌握被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单位要加强科学统筹,合理摆布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夏季攻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保证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