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打造香港流行金曲交响音乐会《共同走过》 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8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打造香港流行金曲交响音乐会《共同走过》 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8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打造香港流行金曲交响音乐会《共同走过》 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

2019-06-28 2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8日晚,长影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长影周末音乐会之“庆祝香港回归22周年《共同走过》香港流行金曲交响音乐会”隆重举行,长影乐团用一首首香港经典影视剧插曲和流行曲目陪伴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通过音乐的方式向香港送上节日祝福。

  本场音乐会由俄罗斯国立雅罗斯拉夫尔室内乐团常任指挥、长影乐团签约指挥曲鑫执棒,长影乐团携手具雪梅、孙博、柳婷等青年歌唱家,以管弦乐、男女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等多种音乐形式,带领全场观众回顾经典重温旧时光。

  音乐会在管弦乐《我的中国心》中拉开了帷幕,这首乐曲表现了海外赤子眷恋祖国的深情,酣畅淋漓地抒发了炎黄子孙对祖国锦绣山河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少林少林》则展现了民族气节,弘扬了武林精神,让在场的观众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管弦乐《童年》《失恋战线联盟》仿佛让人又回到了那种轻松、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回忆起记忆中最灿烂最快乐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在男声合唱《致敬Beyond》节目中,长影乐团王微、许言、戴忠禹、王伦、张永刚、李光达等六位演奏家,一起演绎了Beyond乐队《真的爱你》《光辉岁月》等多首经典曲目,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Beyond致敬。众多流行经典歌曲用不同的方式表现出来,给全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体验。

  青年歌唱家柳婷一曲《千年等一回》仿佛将现场的观众又拉回到了每天守在电视机前收看《新白娘子传奇》的时候,给人无限感慨。而青年歌唱家孙博的《倩女幽魂》更是让人想起王祖贤的一袭白衣,极具画面感引人入胜。另一首《当年情》带着悠悠的惆怅,让人再次想起影片中的“小马哥”与张国荣,点点回忆涌上心头。青年歌唱家具雪梅则是演唱了《万水千山总是情》《上海滩》两首歌曲。歌曲婉转动听,有强烈的高低起伏,从她的歌声中观众们品尝到了特有的人生百味。

  整场音乐会在歌唱家孙博和柳婷合唱的《国家》中落下了帷幕,歌曲以其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整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