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吉林省实行ETC车辆通行费享受九五折优惠政策 车主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理ETC业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0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月1日起 吉林省实行ETC车辆通行费享受九五折优惠政策 车主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理ETC业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0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7月1日起 吉林省实行ETC车辆通行费享受九五折优惠政策 车主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理ETC业务

2019-07-02 1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和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装ETC 畅行高速路”宣传推广主题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引导公众充分认识相关政策的科学性和必要性,让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ETC推广和应用,凝聚社会共识,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营造良好氛围,为打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创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宣传推广活动中,扩大ETC普及宣传范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ETC车载装置安装不花钱,使用更省钱,出行更便捷,用途更广泛以及降低油耗,节能减排、避免拥堵的优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安装使用ETC。

  据悉,2019年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在《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中要求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2019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2019年5月2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在《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到2019年底,全国ETC用户新增1亿以上,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

  目前按照国家要求已经于2019年7月1日起,全省实行ETC车辆通行费享受九五折优惠政策。

  目前吉林省ETC一站式网点1223个,已合作的发行机构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省农信社、华夏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联等8家合作单位。

  广大车主可以通过线下(ETC一站式网点),线上(云闪付APP)均可办理ETC业务。

  线下办理模式:广大车主携带车辆行驶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车辆证明到各ETC一站式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线上办理模式:广大车主在家就可以通过云闪付APP申请ETC设备,车载设备(OBU及CPU卡)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用户的手中,车主可以通过蓝牙对设备进行激活,方便办理。

  实施ETC优点:

  省时:车辆通过ETC车道只需2至3秒,不需要排队交费。而传统人工收费车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车辆进入车道等候、完成收费流程的时间为20至120秒。

  省油:由于使用ETC的车辆可以不停车通行,减少了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降低了油耗以及对车辆的磨损。

  省钱:办理使用ETC,在部分地区可以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

  环保:使用ETC后,油耗降低了,车辆磨损小了,自然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和对环境的污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