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采摘” 同筑脱贫致富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1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旅游+采摘” 同筑脱贫致富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1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旅游+采摘” 同筑脱贫致富路

2019-07-03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日,2019“V游延边·发现精彩”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走进琵岩山风景区,探访景区如何通过打造农业示范项目带动村民增收脱贫。

  琵岩山景区总占地面积241公顷,计划总投资5亿元,在2018—2022年分三期五年建设完成。目前除景区赏花外,还有5D玻璃吊桥、七彩速滑、CS射击和跳跳云四项游乐项目。萌宠乐园、高空自行车、高空滑索、悬崖秋千等丰富多彩又充满惊险刺激的娱乐体验项目也会在年内陆续开放。

  在景区大门口,20多排3层楼高的农作物大棚格外显眼。砖混钢架的大棚瞧起来要比一般的大棚结实许多。这就是依托景区因地制宜打造“景区+采摘”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扶贫项目——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而这些大棚就是示范园的一部分。

  “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3190万元,其中2190万元来自宁波的援助。在宁波援助中,有500万是专门引进象山‘红美人’柑橘种植的。”龙井市扶贫办对口科科长李虎林向记者说。

  该项目每年可提供稳定的扶贫就业岗位50至60个,短期就业岗位100个以上,还带动后续建设主题花海、金达莱科普基地等项目,力争五年内将琵岩山风景区建设成4A级以上旅游区。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产生效益100余万元,可带动505户759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贫困群众逐步致富。

  “示范基地建设对于景区来说,无疑是画龙点睛之笔。”琵岩山风景区商务部经理孙宇告诉记者。景区在原有景区赏花和5D玻璃吊桥、七彩速滑等项目基础上,陆续新增高山滑水、管轨速滑等娱乐项目和大型展示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未来,琵岩山风景区会打造5A级风景区,而示范园的建设不仅会提升景区的知名度,采摘园也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在2020年启动温泉康养区和百年集市的建设,将琵岩山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花海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花海养生度假’胜地。”孙宇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 李军广/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