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生态自然资源 小村打造康养旅游名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13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生态自然资源 小村打造康养旅游名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13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发挥生态自然资源 小村打造康养旅游名牌

2019-07-03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风景秀丽的海兰江畔,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康养之地——海兰江畔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7月3日,2019“V游延边·发现精彩”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媒体团走进度假村,看看新时代延边村民如何利用自然资源与“旅游+”结合,走出特色脱贫致富之路。

  走进度假村,特色的朝鲜族民居,浓郁的乡村气息让大家在和煦的微风中享受别样的清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或品农家饭,或在民居小憩,或漫步在村间小道,或是泡在温泉洗去疲惫,尽情享受宁静的田园生活。

  位于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的度假村距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仅8公里、琵岩山风景区20公里、延吉火车站15公里,是集温泉度假、水上娱乐、养生、餐饮、住宿、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寨。

  据东盛涌镇东明村第一书记朱学峰介绍,该村立足实际、挖掘特色、打造品牌,创新提出建设朝鲜族特色村寨规划,建设海兰江生态民俗园,壮大村集体经济。2018年底,东明村里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户30人,已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为0% 。该村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吉林省特色民宿”、吉林省特色旅游名镇名村、省级文明村镇、省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东盛涌镇东明村水上乐园项目总投资3204万元,建设有室内水上乐园及相关娱乐、休闲等配套设施,建筑面积11647㎡。

  度假村商务中心经理宋良臣介绍,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投入2890万元,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年可接待游客19万人次,游乐设施日接待能力600人次。未来景区将要建设室外温泉,预计明年开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