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制定18条具体措施 明确重点关注“7个1”关键节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12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生态环境厅制定18条具体措施 明确重点关注“7个1”关键节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12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生态环境厅制定18条具体措施 明确重点关注“7个1”关键节点

2019-07-04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紧跟中央、省委和指导组阶段性工作要求,精心设计落实方案,坚持务实作风,突出关键节点,确保扎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7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新山在介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时如是说。

  6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研究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严格对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安排,制定了“抓好理论学习、集中学习研讨、参加组织生活、开展专题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开展主题讨论、强化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18条具体措施。 6月10日正式启动实施这一方案。

图片1.png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

  据孙新山介绍,省生态环境厅在落实省委“四个突出”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关注的“7个1”关键节点,即:集中1周学习研讨、参加1次组织生活、形成1份调研报告、讲好1次专题党课、开展1次主题讨论、制定1份整改方案、开好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扎实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

  省生态环境厅紧密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机构管理体制改革、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群众普遍关注的生态环境领域热点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每人确定了1个调研主题,基本涵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大领域和主要方面,树立了鲜明的问题导向。

图片2.png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带领专家在白山市祥纸业污水处理站指导工作

  按省委和指导组要求,在厅机关和直属单位显著位置摆放意见箱。拓展征求意见范围,先后向30家省直机关和有关单位、12个市(州)生态环境局、50家工作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函近百份。厅领导带机关下基层调研,带上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利用“12369”环保热线,接受社会群众的意见建议。

图片3.png

  专家在梅河口污水处理厂指导工作

  期间,省生态环境厅还开展了“环保专家进基层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月”活动,紧紧围绕五大保卫战,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力量,指导地方政府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污染治理能力,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献策助力。截至目前,第一批活动共梳理近百个问题,主要集中在环评审批、重点流域治理、城镇污水处理以及农村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以及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等方面。针对各地提出的问题,组织多名省内权威专家第一时间赴通化、白山、延边等8个地区,采取现场踏查、座谈研讨、技术分析、综合研判等方式,与地方政府和企业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答疑解惑。专家还深入多家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对许多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路径和建议,并开展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

图片4.png

  “2019夏季攻势”第四组党建活动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委指导组的要求,切实坚持“四个持续抓好”。持续抓好思想发动,搞好经常性的教育动员,明确阶段性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讨论活动,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持续抓好督促指导,切实发挥好指导组作用,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促指导;持续抓好统筹协调,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把调查研究与听取意见建议结合起来,与查摆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抓好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发现选树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工作统筹,保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图片由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