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 坚决深化应急管理“放管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3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 坚决深化应急管理“放管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3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坚持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 坚决深化应急管理“放管服”

2019-07-05 17: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首站就来到厅审批办,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解难题、顺民意的一项重要任务,把落实“放管服”任务作为一块“硬骨头”来啃、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标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7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重点任务。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政府自身革命,是刀刃向内的一场深层次革命。“放管服”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放权、便民、让利。近年来,应急管理厅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从6月末到审批办调研情况看,深化“放管服”改革空间依然很大,该改未改、该到位仍未到位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要对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清醒的政治认识和足够高的政治站位,改革要改到位、放权要放彻底、服务要最高效。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放管服”要求上来,抛开多种制度制约和惯性思维,用担当作为的思路研究深、研究透、落实到位。要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集中力量找准找实“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逐一破解,限时整改到位、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一是“放”得要彻底,必须下决心进行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把能下放的权力放到离群众和企业最近的地方。二是消除“前店后场”审批模式,实行集中审批,所有环节全部由行政审批办公室组织完成,一个窗口对外、一枚印章审批、一站式服务。三是配齐配强审批力量,真正把适合审批、能干审批,业务强、素质好、作风硬的干部选送到审批岗位。四是实行轮岗和激励机制,真正把审批办建设成为培养锻炼干部、展示省厅形象、竭诚为民服务的“示范窗口”。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效导向,确保“两提高、两强化”。要提高审批效率,强化窗口服务;提高监管效率,强化安全监管。一是规范审批流程。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保留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重新统一审批流程,真正做到“审批与监管”分离。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强化过程监控,确保所有事项办结率和承诺兑现率均达100%。二是明确审批标准。对所有企业、群众都一个标准受理、承办,向社会主动公开,一次性告知,对待同一服务事项严禁差异化受理和审批。三是严格审批监管。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和重点环节监管,对下放权力的承接、承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监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