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龙头企业带动 “黑牡丹”绽放新活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13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科技龙头企业带动 “黑牡丹”绽放新活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913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科技龙头企业带动 “黑牡丹”绽放新活力

采访采风团对汪清县黑木耳产业现场观摩

2019-07-05 2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90705201233.jpg

  7月5日下午,2019“V游延边·发现精彩”采访采风团来到于汪清县天桥岭镇的木耳生产企业及销售市场,对汪清县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参观观摩。

QQ图片20190705201047_副本.jpg

  在汪清桃源小木耳产业园的净化区域,采访采风团仔细了解了菌包灭完菌后到接菌的全过程。看到车间里分布的国内先进的环境控制系统、AGV无人叉车系统、自动传送系统和防污染自动菌种制作系统,采访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高尖端设备的应用,避免了人为参与,有效降低了菌种感染率。

QQ图片20190705201315.jpg

  在汪清环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采访采风团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提供城乡废弃物一体化资源再生技术、应用和全方位环境治理的综合性环境服务提供商。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汪清县生态环境治理系统工程天桥岭镇20万吨/年农村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经济示范工程项目,有效解决当地农业废弃资源处理问题。采访采风团成员表示,只有“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汪清县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将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对黑木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QQ图片20190705201156.jpg

  随后,采访采风团还参观了汪清百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富森(汪清)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木耳产业企业。据了解,汪清县黑木耳产业以中国农科院、吉林农大、延边农科院等科研机构为技术依托,实施战略合作,以多家龙头企业为带动,推进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形成了集菌种研发、菌包生产、基地种植、产品加工、物流配货、废弃料治理等为一体的生态循环产业链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