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15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长春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2915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暨长春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

2019-07-09 2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典型事迹激励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全省残联系统“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7月9日上午,吉林省残联、长春市残联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事迹报告会。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出席并发表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李正奎出席报告会。长春市朝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谭景凤致辞,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省、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长春市各区残疾人、残疾人亲友代表,省、市媒体记者共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全国自强模范、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郎小明,全国自强模范、公主岭市残联办公室科员赵博,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辅导员刘海涵,助残扶贫先进典型、德惠市朝阳乡团林子村党支部书记张运波,自强先进典型、镇赉县程记米业公司负责人程云起等5位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自身实际作了精彩的报告。展现了在广大残疾人朋友身边、在脱贫攻坚一线,一群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和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生动画面。

  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很多听众都被他们的故事所打动,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

  “今天来作报告的都是我们的身边人,是最贴近我们生活的榜样。我和张运波一样,也坐轮椅,他的痛苦我感同身受。他面对人生的磨难没有消沉,而是一直在奋斗、奉献,成为一个村子的主心骨,成为生活的强者,他就是我要学习的榜样。我要自立自强,努力过好每一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现场一位基层残疾人代表听完宣讲后深受感动。

  参加报告会的残疾人工作者也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摆自身的问题和差距,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格和扎实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化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吉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广大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锐意进取,积极奋进,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在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涌现出许多时代特征鲜明、事迹突出感人、社会影响广泛的典型人物。各级残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听跟”专项活动相结合,大力选树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典型,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引领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听党话、跟党走。全省各级残联同志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牢记残联组织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件工作做好,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吉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