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喀纳斯 带你感受草原民俗文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5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童话”喀纳斯 带你感受草原民俗文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5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童话”喀纳斯 带你感受草原民俗文化

2019-07-10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不拉弹拨着春天的韵律,少年跨上骏马,灿烂的曙光洒满草原……9日,一台展现布尔津优美风光和民风民俗的大型民族歌舞剧《喀纳斯盛典》在布尔津喀纳斯大剧院上演。

  7月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活动第二小组走进布尔津县喀纳斯大剧院,一览《喀纳斯盛典》的精彩,穿越时空,走进童话世界,领略草原文化。

  演出现场,《喀纳斯盛典》歌舞剧由《春》《夏》《秋》《冬》四个篇章组成,共分为天鹅传说、河畔月光、图瓦盛宴、火神洗礼等十二个小节,以民俗文化为切入点,结合现代声光电技术,通过舞台表演,将布尔津县的自然美景与民俗风情、爱情故事、神话传说完美融合,为游客们呈现了一台立体、鲜活的视听盛宴。同时,该剧运用了电影镜头的空间切换与对比手法,营造出多维的时空感,并与“道具”相结合,产生全新的视觉构图与艺术效果。

  带着两个孩子来看演出的来自安徽的游客陈女士说:“这场演出视觉效果很棒,让我对喀纳斯充满了向往,而且通过观看演出也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学到草原风俗等知识。”

  据悉,《喀纳斯盛典》自2013年上演以来,每年不断升级改版,先后获得“新疆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中的知名旅游文化演艺剧目”等荣誉称号,在每年夏季都能吸引大量的疆内外游客和本地居民观看,广受好评。如今,《喀纳斯盛典》已经成了游客的“必点菜单”,全年演出百余场,布尔津的“旅游 文化”的完美融合,让文化“软实力”产生了“硬效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新华网提供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