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儿!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5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接地气儿!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5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接地气儿!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7-10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今年世界人口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

  7月10日上午,由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净月高新区卫生健康管理局主办,净月高新区彩织街道和净月街道办事处承办的“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净月区新园小区成功举办。

图片2.png

  演出、义诊、政策解答

  多种形式宣传世界人口日

  上午9时,净月区新园小区活动现场,已是一派热闹的景象。由净月高新区彩织街道精心准备的《地球母亲,写给世界人口日》、《筑梦中国》等文艺节目正在上演,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同时,来自净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富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立城镇卫生院等7家医疗机构,正在开展义诊及宣传活动。医务人员为群众诊断病情,测量血压、血糖等,并为他们解答健康困惑,提供健康指导。

  “这个活动太好了!我们检测血压、血糖都不用往医院跑了。”现场糖尿病患者张女士真心为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图片3.png

  净月区卫生健康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全面二孩、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现在办理二孩出生证,程序简化多了,非常方便快捷。”现场38岁的姜女士表示,家里老大今年5岁,今年想要个二胎,前两天去街道办理二胎指标,“印象中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没想到10多种证件就拿到手了。”

  据长春市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陈杰介绍,自吉林省全面二孩政策(2016年3月30日)实施以来,截至今年6月末,长春市共办理生育服务证116448个,其中二孩生育服务证37460个,共生育二孩32920人。“这个数据跟我们的目标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陈杰表示,支持二孩生育、消除性别比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图片4.png

  您关注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在这里

  现有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都有哪些呢?这是许多人最最关心的问题。

  据陈杰介绍,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

  1.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

  主要奖励对象:城镇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可享受2000元奖励。

  2.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

  主要对象:农村只有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的计划生育家庭,夫妇年满60周岁以后,每人每年可领取960元的奖励金;直到亡故为止。

  3.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政策。

  主要是针对城镇和农村独生子女死亡或伤、病残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家庭的夫妻,在女方年满49周岁,独生子女死亡的家庭,由政府给予每人每年6720元的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独生子女伤、病残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夫妻,由政府给予每人每年5160元的扶助金,直至亡故或子女康复为止。

图片5.png

  发放宣传品、避孕药具等1200份

       咨询、就诊群众达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宣传图册、宣传单、手拎袋的形式,大力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及健康保健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避孕药具等1200份,前来咨询、就诊群众达200余人次。

  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全面二孩相关政策,增加了对世界人口问题的关注,提高了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