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长春“41岁”红旗车参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6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先睹为快 长春“41岁”红旗车参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6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致敬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系列报道

先睹为快 长春“41岁”红旗车参展

2019-07-11 1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距离7月14日“致敬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要“回家”的红旗经典收藏车已在各地整装待发,据了解,长春有一辆1978年产红旗CA770型高级轿车也将参展,这辆经典收藏车还有着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生产于1978年的红旗CA770型高级轿车

  曾是乌兰夫同志专车

  这辆珍贵轿车被长春一位红旗爱好者收藏,7月14日也将出现在这次“致敬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编队中,这是长春唯一一辆参展的“老红旗”轿车。

  7月9日,记者在通立红旗汽车4S店见到了这辆轿车,虽然距离出厂已经大约41年了,但是这辆CA770型轿车保存完好,车身明亮,在中国现有的红旗经典车当中,品相足以排在前列,除了外形极具特色之外,很难看出曾经历了40余年的岁月更迭。

  据考证,这辆车早期曾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使用,是时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乌兰夫同志的专车。在服役期间,也曾经接待过很多访华贵宾。

  轿车内部,一字型的仪表盘、天安门图案、海鸥牌钟表都很有年代感(车主供图)

  开门方式与现代轿车不同

  汽车尾部车灯为灯笼图案造型极具特色

  听说红旗要回长春 收藏家放心割爱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间曾经流传外国元首访华的三大愿望:第一是见到毛主席,第二是住进钓鱼台,第三就是坐上红旗车,能够享受这三种待遇,那则是最高的礼遇。

  据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丛鹏利介绍回忆,这辆车后来被收藏家孙洪福收藏,在十几年前,孙先生由于个人原因有意转让,也想给这辆车找到一个好的归宿,因为车型经典、存世量较少,很多收藏家都希望能够得到这辆车。

  长春一位红旗爱好者也想收藏这辆车,当他联系到孙洪福先生后说:“我们是长春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他好好保留下来”!

  孙洪福先生被这份真挚的情感深深感动了,他觉得自己给爱车找到了最好的归宿,于是放心割爱,这辆CA770型轿车才回到了“家乡”。

  工人正在对车辆进行修复(车主供图)

  车辆修复现场(车主供图)

  41岁的老爷车将再次启程

  这辆70年代生产的经典红旗轿车,经历了几十年的雪雨风霜,岁月见证了它的成长却也留下了许多痕迹。几年前,现任车主还把它送到了成都三和博物馆进行翻新,令它重返年轻。

  这辆红旗CA770型经典轿车在“家乡”焕发青春,未来几天,工程师将对其进行全面保养测试,7月14日,当更多的红旗经典车“回到家乡”之后,他们将一起启程,重新开启属于红旗经典收藏车的生命之旅,届时会以最好的姿态与其他巡礼车辆一同在文化广场与长春的市民见面。

  7月14日,10时40分左右,“致敬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车队将抵达长春文化广场展览,我们,不见不散!

  点击或扫描二维码抢先体验致敬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

图片1.png

  http://1.u.h5mc.com/c/psa2/sa3y/index.html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