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利率结束三连涨 大额存单再次上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6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定存利率结束三连涨 大额存单再次上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916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年6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出炉

定存利率结束三连涨 大额存单再次上涨

2019-07-11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爱存款的朋友看过来!

  11日,中国吉林网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获悉,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均涨跌不一。其中6个月和1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较5月份分别上涨0.3BP和0.2BP;2年、3年和5年期分别较5月份下降0.4BP、1BP和6.2BP。整体来看,除了5年期限的有明显下降,其他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基本变化不大。

  具体而言,6月份城商行和农商行的各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均值都较5月份上涨;而股份制银行和大型商业银行的各期限定存利率表现不一,一年以下期限的仍在上涨,1年以上期限的定存利率都在下降。

  整体来看,城商行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涨较明显,尤其在近期由于同业负债发行缓慢的影响,同业负债减少,所以中小银行更加关注核心负债的增加。同时,临近季末,中小银行相比大型银行,更容易受到季末流动性的扰动,所以也会促进定期存款利率的上升。

  此外,数据还显示,2019年6月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为521只,环比增加2.96%,连续三个月发行量下降。平均预期收益率上限为4.08%,环比下降18BP。

  其中,6月份到期的结构性存款共785只,披露实际收益率的有446只。平均实际收益率为3.85%,环比上升1BP。其中42只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占比为9.42%,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占比较大。    

  从大额存单利率来看,6月新发行的各期限大额存单利率均值全面上涨。其中5年期限上涨最多,较5月份上涨21.4BP。可以看出,大额存单的利率变化和普通定期存款的利率变化并不完全一致。尤其在季末时点,银行更偏向于上调大额存单利率进行揽储。

  针对6月银行存款利率特点。融360在分析中称,6月份定期存款利率结束了三个月的连续上涨,开始出现涨跌不一的情况。实际上,各类型银行对于定期存款利率敏感度有所差异。下半年整体市场流动性仍较为宽松,银行的资金相对来说较为充裕,所以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大中小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差距或将有所扩大,一些小银行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面临一定的资金短缺压力,或会改变自身的利率定价策略。所以预计下半年银行存款利率调整或将加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