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社局启动“助力一汽技能提升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19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社局启动“助力一汽技能提升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19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人社局启动“助力一汽技能提升行动”

2019-07-15 17: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4日,一汽集团近三千名技能人才在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拉开了市人社局“助力一汽技能提升行动”序幕。“助力一汽技能提升行动”,是长春市人社局“万人助万企”人才服务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服务一汽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参加此次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的技能人才,全部来自一汽集团,涵盖车工、钳工、铣工、电工 、焊工和汽车维修工6个职业,共2996人,其中初级工377人,中级工971人,高级工1048人,技师462人,高级技师138人。理论考试后,技能操作考核也将采取专场鉴定的方式陆续进行。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长春市人社局主动协调省人社厅为一汽集团申请专场技能人才鉴定,利用近三个月时间与一汽集团沟通落实报名资格预审、考务方案等准备工作,采取入闱密封的形式命题和阅卷,严格考场纪律,纪委全程监督,确保了考试规范、公正和安全。市人社局在此次活动中体现出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受到一汽集团一致好评。

  为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服务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中的作用,长春市人社局从7月上旬开始,推出包括“完善三类人才政策、开展六项助企行动”在内的人才服务行动“大礼包”,涵盖人才综合评价体系建设、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企业技能人才培训、难题攻关、公益招聘、技能提升、流动党员服务、人才引进和发展等方方面面。人才服务行动贯穿全年,持续开展,必将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通讯员 程红兵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