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读者见面会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192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读者见面会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192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读者见面会在长举行

2019-07-15 2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扩大全民阅读社会影响力,打造书香吉林文化民生品牌,2019年7月15日下午,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当代文学家、著名学者王宏甲《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读者见面会在长春市新华书店举行。

  此次见面会作为书香吉林阅读季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由吉林省作家协会主办,长春市新华书店、吉林教育广播承办。

图片1.jpg

  据了解,《中国天眼·南仁东传》这部作品入选了2018年中宣部重点主题出版物,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中国天眼》,是当代文学家王宏甲动情撰写的一部“英雄传记”,是对南仁东英雄人生事迹的赞歌,也是非常真实和生动形象的人生励志作品。

  见面会上,王宏甲与现场的嘉宾和读者,共同分享了《中国天眼·南仁东传》的创作经历和一些难忘的采访片段;并向读者阐述了他从最开始关注到“中国天眼”和“南仁东”这一重大选题,到书籍完成过程中,所经历的一个艰难的艺术转换,如何刻画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并将书中涉及的许多天文学历史和当下前沿知识,通过深入把握和简洁叙述传递给大众读者,都是需要作者逐一细致把握的。

  他表示,这本书他是用“讲”的方式来写的,因为多年的创作经历让他逐渐懂得:写给眼睛的东西是进入头脑的,而写给耳朵的东西是进入心里的。

图片2.jpg

  在现场阅读了部分章节后,在场嘉宾与读者纷纷表示,王宏甲是富有智慧思考和表达的杰出报告文学家。他的创作十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社会性和艺术个性,并且他能够以国家发展为主轴,从社会进步的机制、原因和动力上找寻素材题材和主题,用自己的笔见证时代巨变,展现出了我们国家发展的地平线上的曙光,捕捉到了远方的希望,文本呈现出有劲道的质感和强大自信。

  在见面会的最后,王宏甲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当世界再一次变成需要重新认识的对象,人生也会成为陌生的难题。真正的经验早已存在,伟大的复兴源于继承。天眼是国之重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更宝贵的国之重器。”他希望这部“英雄传记”也会像“中国天眼”一样,通过它,能让更多读者看见和发现更加绚丽美妙的天空和世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